连云区板桥司法所开展“送法进校园”教育活动

  • 时间:2019-01-03 15:11:55 来源:板桥街道 阅读次数:

(通讯员 王新敏)为深入传播法治理念,引导广大青少年学习和掌握法律知识,树立法治意识,养成自觉守法良好习惯,近日,连云区司法局板桥司法所,积极组织党员干警走进辖区中小学校,开展“法治伴我成长”送法进校园主题教育活动。


活动期间,该所以“法治伴我成长”为主题,从青少年极易发生的校园暴力、交通安全、毒品侵害等典型案例宣讲入手,通过布置展板、举办道德与法治专题讲座、法治经典诵读以及发放彩页、法治图书等形式,为广大青少年们认真解读《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法》、《禁毒法》、《连云港市预防校园欺凌》等相关法规法条的深刻含义。


在讲座中,党员干警们告诫同学们当遇到校园欺凌时,应该正确预防和应对,要管好自己的情绪与行为,不能“以暴制暴”;要远离毒品,珍爱生命,正确面对生活中出现的暂时困难和小挫折;要学会辨别是非,识别善恶,多读书、读好书,用积极健康的知识充实自己的生活,用良好的道德来约束自己的言行,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权益,不断培养和进一步增强个人心理抗压和预防风险的能力,做一个有理想、有文化、有道德、守法遵规的新时代好少年,为构建平安校园,法治连云努力做贡献。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板桥司法所积极营造起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教育氛围,使辖区广大青少年进一步增强了辨别是非的能力,提高了自我保护意识,等到广大师生们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