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公岛街道积极组织学习《档案法》及相关法律法规

  • 时间:2017-12-05 15:42:14 来源: 阅读次数:

  (通讯员 韩佳彤)为加强高公岛街道档案事业管理,进一步规范三村及各部门档案工作,维护档案的完整与安全,街道于2017年12月1日,在二楼会议室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及其实施办法、《江苏省档案管理条例》。

此次培训紧密结合《档案法》中的档案机构及其职责、档案的管理、档案的利用和公布以及法律责任等六章二十七条内容进行深入学习。通过学习查找我街道现行档案工作中的不足,梳理存在的问题,明确档案管理员法律责任,提高其法律法规意识,规范档案室制度化管理。


  通过学习,档案管理员纷纷表示,随着高公岛经济快速发展,档案的保管和利用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下一步工作中将严格工作纪律,提高责任意识,积极学习借鉴其他单位管理档案先进经验,不断提高自身管理水平,使街道档案管理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