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街道发掘乡土文化人才,提升文化自信

  • 时间:2018-01-11 00:00:00 来源: 阅读次数:

  板桥街道深入发掘乡土文化人才资源,组织特色文化活动,丰富居民精神生活,助力经济发展,服务文明城市创建。

  

  追溯记忆,开展淮盐文化传承活动。板桥街道是“淮盐”的重要发祥地之一,学生多为盐工的子女,对淮盐有独特的感情和兴趣,板桥街道党工委联合板桥中学团委邀请淮盐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板桥街道台南社区老党员徐同米为同学们讲述淮盐制作技艺,帮助青少年树立“跳出盐业谋发展,融入大局求跨越”的发展理念,传承淮盐文化。

  

  留住经典,组建少儿淮海戏艺术团。为发扬淮海戏文化,板桥街道积极引导,成立“少儿淮海戏艺术团”,艺术团开办以来,邀请到淮海戏文化传承人徐同珍等名师执教,艺术团共义务教授30多个孩子学唱淮海戏,产生了如王娇、陈东、蒋雨欣等一批优秀学员,众多少儿淮海戏节目参加区以上演出获得殊荣。

  

  推广特色,扶持王振兰面塑工作室。王振兰面塑经常在连云港地区西游记文化节、文博会、庙会和地方重大节日上展示自己的面塑手艺。长期以来连云港市电视台等多家媒体多次报道,后为推广面塑文化,板桥街道支持王振兰建立面塑馆。面艺馆长期对外展示,其精品录相在中央、省、市电视台多次播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