墟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脑卒中筛查活动

  • 时间:2019-06-17 15:30:22 来源:墟沟街道 阅读次数:

6月14日上午,江苏省人民医院与连云港市市立东方医院在墟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联合举行脑卒中免费筛查活动。此次义诊活动的医务团队由江苏省人民医院施海彬卒中中心、连云港市市立东方医院卒中中心的精英脑卒中专家组成,墟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承办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专家们仔细为就诊居民检查、诊治,耐心答疑解惑。墟沟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对预约的重点人群进行现场测血压、血糖、血脂、同型半胱氨酸、心电图等免费检查并进行问卷筛查,筛查出的脑卒中高危病人由专家进一步心脏查体及进行颈部血管彩超。


专家提醒:及早排查高血压、糖尿病、血脂异常、心律不齐等危险因素并及时给予控制,同时完善健康宣教体系,提高居民对脑卒中的知晓率,遏制肥胖、运动过少、吸烟、嗜酒、高盐饮食等诸多危险因素,形成健康生活方式,可以降低脑卒中的发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