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岛街道积极做好孕前健康检查人员回顾性调查工作

  • 时间:2018-06-13 21:02:51 来源: 阅读次数:

  (通讯员 曹燕)为了进一步提高孕前健康检查工作质量,了解此项工作对降低孕产期疾病发生率和提高出生人口素质的作用,促进下一步工作质量的提升。连岛街道根据连区妇计【2018】1号文相关要求,组织村居计生专干做好参加免费孕前健康检查人员回顾性调查工作。对于尚未参检且未怀孕的妇女,鼓励她们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并告知体检的具体内容;对于已参检尚未怀孕的育龄妇女,询问其身体状况并做好记录,对已怀孕妇女,提醒其及时办理生育登记;对于已生育的育龄夫妇送上育儿知识和避孕药具;并对调查对象信息做好登记,填写好调查信息表,及时准确掌握孕情信息。

 

  通过调查让符合条件的目标人群享受到优惠政策,减少非目标人群对公共资源的浪费。也促使更多的待孕夫妇充分了解国家相关政策和优生优育、生殖健康等方面知识,认识到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的重要性,引导其积极主动加入到孕前优生健康检查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