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区板桥司法所“编外交警”志愿者服务在行动

  • 时间:2018-08-30 10:55:06 来源:板桥街道 阅读次数:

(通讯员 王新敏)为了让辖区广大群众对交通法规有更加深入的了解,充分认清违反交通法规对个人、家庭和社会带来的严重危害性。日前,连云区司法局板桥司法所,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组织20多名普法志愿者,走上街头开展“编外交警”志愿服务活动,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活动中,该所司法干警带领普法志愿者,与公安交警一道耐心劝导行人严格守规,正确行走斑马线,督促摩托车司机必须佩戴头盔上路。并在活动现场向广大群众发放《国家道路交通安全法》宣传单,以及酒驾禁令、防超载等法律法规彩页、图片宣传资料1500多份,同时还为广大群众解答相关法律问题160多条。


据了解,该所本次活动共有2000多人次接受了服务与教育,活动最后,司法干警与志愿者们还分别向社会群众预留了法律服务咨询电话,以便今后更好的延伸和强化此项志愿者法律服务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