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城工会多举措抓好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工作

  • 时间:2019-05-06 10:45:15 来源:宿城街道 阅读次数:

(通讯员 王连云近日,宿城工会采取多项措施抓好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认真落实省、市、区总工会《关于进一步发挥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检查协助做好企业安全生产的紧急通知》精神,深入企业开展工会劳动监督检查,促进企业加强安全生产,遏制重特大事故的发生。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进一步提升参与热情。深入宣传贯彻《劳动法》《工会法》《安全生产法》《职业病防治法》和《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安全隐患随手拍活动广泛调动主动查找安全隐患的积极性,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稳定主体责任,对存在问题限期整改到位。


二是加大排查力度,进一步提升活动实效。督促企业认真落实相关文件精神,与安监所组成联合调查组,充分发挥工会劳动保护监督服务站的优势,查漏补缺,对隐患薄弱环节进行细致排查,确保做到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情面、化解不留隐患。


三是加大走访力度,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专项活动,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推进走访力度,定期开展岗位安全知识普及与培训,积极开展安全文化创建工作。同时对非公有制企业中的劳动关系矛盾突出问题进行排查,了解和掌握,早发现早化解,定期组织防地震、防火防雷和防踩踏等安全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