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组在柳河村自然保护区开展“绿盾2018”专项活动

  • 时间:2018-09-12 10:44:54 来源:高公岛街道柳河村 阅读次数:

  (通讯员 张津维)近日,国家巡查组来到柳河村自然保护区开展“绿盾2018”专项活动,一行人来到自然保护区内实地考察,重点从下列几点问题对保护区情况进行了解。(一)保护区内是否存在违规违建,有无企业在保护区内进行开发和当地村民违法乱建对生态环境影响较大的活动;(二)是否保护区的边界划线和勘察工作;(三)是否实现保护区的长效管理,有无专门的护林员对保护区进行看管,保护资金是否到位;围绕以上问题高公岛街道王顺良主任结合保护区内的实际情况予以介绍说明。


  期间巡查组一直深入自然保护区中心,一路上对保护区内的植物种类和分布情况进行统计,专门来到了山上的红楠树保护点,对冰前期遗植物红楠树生长情况进行查看。专家组表示持续深入开展绿盾专项行动是贯彻生态文明建设战略思想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建设美丽中国的重要举措,是落实环境改革任务的有力抓手,下一步要不断完善保护区管理制度的创新,提高生态保护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