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山街道黄崖村开展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

  • 时间:2019-05-07 14:38:03 来源:云山街道 阅读次数:

近日,云山街道联合黄崖村举办2019年民营企业专场招聘会。本场招聘会旨在帮助失业人员获取更多的岗位信息、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等服务,对于促进就业精准扶贫,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活动当天,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入场招聘企业展位前,挤满了前来求职的村民,他们认真了解企业情况,选择适合自己的岗位应聘。招聘会现场还设立了就业服务台,现场解决农民工群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有效提高就业创业积极性。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农村贫困人员参加,有针对性地为其开展职业指导和职业介绍,努力帮助其实现就近就业。


据了解,招聘会前,云山街道对辖区内企业用工需求情况进行调查摸底,精心选择保洁、保安、普工等对学历、技能要求不高的一线工种,同时离家又比较近,提高了贫困人员求职的积极性。本次招聘会共有13家企业参与招聘,招聘岗位有22个,初步达成就业意向有6人。招聘会当天,街道还联合好育林职业培训学校开展了技能性知识讲解及培训指导,获得了老百姓的支持和认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