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街道重拳整治非法液化气充装点

  • 时间:2017-09-04 00:00:00 来源: 阅读次数:

   (通讯员 梁学 赵蕾蕾)日前,板桥街道联合消防、公安、建设、安监、综治等多部门,对辖区内无证照的非法液化气充装经营点开展突击联合执法检查。
\r\n    板桥街道地处偏远,管道燃气接管率不高,多数居民家庭、餐饮饭店、企业食堂及其他各类用户主要使用瓶装液化气。由于市场需求大,有的液化气换装点不惜铤而走险,在无相关手续和资质的情况下,从事非法充装活动,使用的多是报废瓶,且生活、灌装、经营场地均混杂在一起。有的非法站点甚至位于街区人员密集地区,一旦发生事故,后果不堪设想。在检查过程中,有的站点拒绝开门,有的和执法人员打起了游击,给执法取证带来很大困难。
\r\n    针对上述状况,板桥街道召集各液化气充装经营点负责人,明确告知应立即停止任何非法经营活动,否则将由公安、安监采取强制措施。在各村社区宣传栏中张贴公示,进行普法宣传及安全教育。此外,公安、安监、消防三部门安排专人负责,多次连续不间断跟踪执法,有效打击非法经营活动。
\r\n    堵并非长久之计,要想长效治理,还得靠疏,解决老百姓的日常用气问题是当务之急。板桥街道在整治的同时,安排安监部门主动对接连云港经济技术开发区相关部门,找到一家有资质的液化气供气公司,在板桥设立液化气供应站点,以解决老百姓用气问题。该公司负责人先后三次来板桥地区进行实地考察选址,共计投入30余万元,目前已正式开张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