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街道防诈骗讲座进社区

  • 时间:2017-08-25 00:00:00 来源: 阅读次数:

    随着科技不断发展,各种诈骗手段层出不穷。为有效预防和遏制虚假信息诈骗行为,最大限度地减少群众经济损失,8月24日板桥街道妇联联合连云港东方农商银行板桥支行在跃进社区开展了防电话诈骗、防银行诈骗知识讲座,以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防止居民群众上当受骗。
    结合辖区实际,在宣传讲解过程中银行工作人员针对老年人、妇女等易受骗人群,着重剖析一些发生的真实案例,以案说骗,系统归纳了犯罪分子常用的诈骗方式和手段,向居民仔细讲解了电信诈骗、中奖诈骗、网络购物诈骗、汇款诈骗等诈骗手法,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各种疑问,进一步增强群众的自身安全防范意识。工作人员还提醒居民朋友,防范电信诈骗只要做到“六个一律”、“八个凡是”、“四不”,诈骗分子就会无机可乘。此次讲座增强了居民的防范意识,为辖区居民提高防诈骗能力奠定了较好的基础。
    讲座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学习到了识别诈骗的知识,提高了防范诈骗的能力,为维护自身利益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