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司法所积极配合中小学校,开展优秀“家风家训家规”有奖征集活动

  • 时间:2018-01-15 15:04:24 来源: 阅读次数:

  (通讯员 王新敏)为助力青少年在高尚的道德与法治熏陶中健康成长,连云区司法局板桥司法所与街道法治办、关工委等部门配合,积极组织辖区中小学校开展以“弘扬优秀家风、传承传统美德”为主题的有奖征文活动。


  活动得到了辖区各中小学校师生们的热烈响应与家长们的全力支持。纷纷组织师生通过道德与法制课、美术教育和走访等形式,进行深度挖掘征集,活动共收到“家风故事”征文89篇,“家规家训”作品66篇,“家风家教”手工画与图片作品78件。经聘请专家评审,共评出一等奖3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8名,参加纪念奖69名,同时还评出班级优秀组织奖16个。


  本次征集活动极大地激发了蕴藏在广大师生心底的道德意愿和道德情感,使“家风家训家规”这一优秀传统法治文化得到有效的传承与发扬,成为辖区广大中小学校师生启迪思想、塑造心灵、培养心智的传家宝,更加有效地助力中小学生开启积极向上的人生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