墟沟街道残疾人联合会开展形式多样助残日活动

  • 时间:2018-05-29 15:25:48 来源: 阅读次数:

今年5月20日是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根据连区残(2018)9号文件《关于开展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的通知》精神,墟沟街道残疾人联合会结合本街道实际情况,围绕“同在阳光下,共圆幸福梦”的主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助残日活动。


(一)情系残疾人,一个不能少


情牵贫困残疾人生活,自5月15日起,街道残联共走访慰问了残疾人家庭11户,为残疾人送去生活物资。组织辖区用人单位提供适应残疾人的岗位,到招聘会现场招聘。


(二)丰富精神文化共享文化成果


5月9日上午,由墟沟街道残联联合连云港金逸影城联合组织以“共享文化·放飞梦想”为主题的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观影活动在金逸影城顺利举办,为近百名残障朋友们送上了一份精神文化盛宴。观影过程中20余名来自社会各界志愿者全程陪护。此次免费观影不仅实现残疾人朋友走出家门,参与社会活动的愿望,也开阔了他们的眼界,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观影结束后,院前社区残疾人钱兰梅开心的说,“这是我第一次到影院观看电影,从未有过这种体验,有志愿者全程陪同,上下台阶都变得方便了许多,很开心!”


(三)连云那么美带你去看看


5月18日上午,为了让更多出行不便和不出门的残疾人能够感受到连云新变化,丰富残疾人的精神生活,让他们多与大自然接触。墟沟街道残联组织30余名残疾人走出家门,前往连岛旅游景区。出游残疾人在墟沟街道残联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将轮椅“开进”沙滩零距离“玩海”。一些残疾人坐在轮椅上用脚趾触摸海水,盲人刘超夫妇第一次到海边,呼吸着大海的味道,倾听海浪的声音,因第一次体验海的感觉而兴奋不已,纷纷点赞墟沟街道残联组织的无障“爱”旅游和对残疾人旅游群体的特殊关爱。


第二十八次“全国助残日”活动在街道党工委、残联周密安排和统筹协调下,经过精心组织,各项助残活动开展得有声有色,为街道残疾人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我们将坚持助残日为契机,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切切实实维护残疾人合法权益、全心全意为残疾人谋福利,较好的促进了街道残疾人事业的发展,提升了残疾人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