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山为留守儿童开设暑期兴趣班

  • 时间:2017-07-24 00:00:00 来源: 阅读次数:

   (通讯员 吕扬) 暑假到啦,不少孩子仍不能和在外务工的父母团聚,他们又一次面临着监护缺失、教育缺管、生活缺爱等“二次留守”现象。为了让孩子们安全愉快地度过暑假,云山街道文体中心联合街道团委、淮工大学生志愿者免费为留守儿童开设了暑期少儿兴趣班。
    兴趣班主要为孩子们开设手工绘画、户外游戏、 知识竞赛等兴趣活动,志愿者还为孩子们指导暑假作业,给孩子普及暑期安全常识,讲解青少年法制法规、上心理辅导课、培孩子阅读课外书籍,让他们开心快乐度过每一天。
    街道文体中心负责人表示:云山街道暑期少儿兴趣班已开办多期,街道主要想通过联合开办暑期活动的形式,培养发展孩子们的兴趣爱好以及动手实践能力,给他们一个活动空间,让参与活动的孩子们培养更多良好的文明习惯。给暑期不能和父母团聚的孩子提供更多的服务,让“小候鸟”们不在孤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