墟沟街道党员干部争当为民服务“三大员”

  • 时间:2017-07-11 00:00:00 来源: 阅读次数:

   (通讯员  吴媛)今年以来,墟沟街道加强党员管理和教育,充分发挥党员在各项重点一线工作中带头表率、力促和谐的作用,让党员这面红色先锋旗高高飘扬。
    练就一张“好口才”,争当政策宣讲员。墟沟街道创新“第一书记+网格”党建模式,从辖区60个网格内分别挑选政治素养好、群众认可度高的党员担任网格长,协助包片联系点书记做好进社区、进企业政策法规宣讲工作。双创期间,纷纷走进网格,向居民发放创文创卫一封信,宣传创文创卫应知应会知识点;维稳期间,走进信访诉求者家中,讲解法律法规,帮助他们走合法上访途径,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地缓解矛盾,维护社区安定。
    勤练一身“好腿功”,争当解困服务员。在“双进双促”活动中,党员干部以上率下沉基层,放弃休息时间入户走访,主动挑选最贫困的家庭对接、最难解的民生实事办理、最顽固的企业难题协调;涉及社区重点难点问题,“第一书记”主动介入协调,已成功解决送气上山、路灯安装等民生难题43件。党员网格长积极发挥“本地兵”优势,暗查民情、搜集民意,发现问题打人情牌、讲法规理,及时协调上报,为民解决困难,防止小患酿大疾。
    树立一副“好形象”,争当示范标杆员。结合当前“双创”工作,街道积极开展党员“带头干、抢着干”主题活动。辖区近千名党员加入“墟要您”志愿服务队,积极认领“双创”责任承包区。炎炎夏日,走上街头争当文明交通劝导员;走进承包区撸起袖子清理乱堆乱放、铲除小广告······社区有文艺特长的“明星党员”,组团立队,以字画、剪纸、文化演出等形式,宣传构建和谐家园之美,挥洒着党员退休不褪色的激情。开展“文明墟沟系列评比”,深入挖掘优秀党员先进典型,放大媒体宣传效应,在基层形成榜样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