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桥司法所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 时间:2017-06-29 00:00:00 来源: 阅读次数:

   (通讯员 王新敏)6.26日,是第30个国际禁毒日,为进一步增强辖区广大群众防毒、拒毒、禁毒意识,遏制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积极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日前,连云区司法局板桥司法所会同街道法治办、边防派出所、区禁毒大队,并组织各社区50多名普法禁毒志愿者,在板桥社区法治广场开展了以“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生活”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主要采取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电子屏、法治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单、播放禁毒宣传教育专题片、举办禁毒教育法治讲座以及设立咨询台等多种形式,向广大群众介绍毒品的危害和防毒、禁毒知识。通过宣传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使广大居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毒品的危害,进一步增强了广大群众自觉抵制毒品、远离毒品的防范意识。活动中,该所共向辖区群众发放禁毒宣传教育彩页2000多份,悬挂禁毒横幅及制作电子屏字幕500多条,布置流动宣传展板20组120多块,张贴禁毒宣传海报90多张,有效地提升了宣传教育效果。
    通过此次宣传教育活动,有力地提高了辖区广大群众的识毒、防毒、拒毒能力,让大家在思想上都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健康生活”的道德与法治理念,营造了全民禁毒的良好社会氛围,为创建无毒社区奠定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