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岛街道:休渔不休学 共建护渔民

  • 时间:2018-08-29 11:13:13 来源:连岛街道 阅读次数:

连岛街道党工委联合救助基地党总支、航标处党委、连云港外理党委和中船燃党委,以海为媒,成立了“红色港湾”党建共建理事会。休渔期里,该街道充分借力“红色港湾”专业力量,落实师资队伍和学教阵地互通机制,以“实境、实效、实用”原则开辟海上安全学习新阵地,在护航渔业生产方面亮点频出。

    

一是理事会成员单位派驻讲师入驻新时代渔民讲习所,送来贴近渔民生产需要的定制课程。通过多类别的实务学习,帮助渔民上紧安全“发条”,提升自救、救援能力,为开渔后的海上生产储备能量。

    

二是联合交通部东海救助局连云港基地等开展海上应急救助演练,渔民实境体验App求救、应急联动中心响应、海陆联合救援全过程。

    

三是渔民党员跟随连云港航标处的老师们乘船出海行至车牛山岛,沿途实地讲解连云港港口的航标管理知识以及灯塔、灯浮、灯桩等视觉航标的配布情况。

    

连岛街道党工委连续8年在伏季休渔期举办渔民夏训学习活动,借力多方力量,至今已发展成为渔民党员学习互助、技能互促、产业互学的年度盛会,不断更新亮相的训期“招牌菜”让休渔期里的渔民“岸上”生活愈加有滋有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