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岛街道: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关怀入人心

  • 时间:2018-07-19 15:55:21 来源:连岛街道 阅读次数:

(通讯员 梁登新 阴媛)7月17日上午,由连岛街道司法所牵头,联合工会、综治办及4个村居的普法工作者共同参与的“维护农民工权益—送法进工地”活动在大路口中心街工地顺利开展。


街道送法服务团为农民工面对面讲解相关法律知识,现场接受法律咨询,并向工人发放《法润港城农民工维权手册》、《江苏省法律援助条例》、《农民工返乡创业及守法维权法律法规手册》等法律资料100余册,受到农民工的热烈欢迎。


活动中,送法服务团和农民工促膝相谈,为农民工讲解维权知识。向农民工讲解在遇到工资拖欠的问题上,要学会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送法服务团还现场解答了农民工提出的劳动争议、合同纠纷、交通事故纠纷及民间非法集资等法律问题20余件。这些举措进一步增强了农民工的维权意识和法律意识,也使得他们知道自己并不孤单,司法所是他们维权的坚强后盾。夏日炎炎,关怀阵阵,服务团送法进工地,也在酷暑中为农民工兄弟送去了丝丝的清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