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街道冬季防火部署“三个到位”

  • 时间:2017-12-29 16:19:16 来源: 阅读次数:

  (通讯员 谭道灵)随着冬至、春节重点防火期的到来,连云街道上下高度重视,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严格落实属地责任,通过“三个到位”狠抓冬季防火工作。

  

  宣传动员到位。街道继续巩固之前的森林防火宣传效果,利用户外电子屏、高音喇叭按时宣传森林防火的注意事项,利用宣传车,深入社区促进居民加深对森林火灾的认识程度。同时不断强化防火值勤人员的责任意识,树立“防火重在防人”的安全意识,提高防火实效。

  

  整治排查到位。及时组织人员对密集杂草、枯枝进行彻底清除,修理、整治防火隔离带,确保火情不过界,防止火情蔓延;对坟地等高危地段重点做好清理杂草工作,工作人员切实做到敢管敢说,引导上坟人员在祭拜台烧纸祭拜,严防火种进山,把火灾风险降到最低。

  

  责任落实到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制度和森林火灾日报告制度,压实属地责任,社区领导作为第一责任人;值班人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人员在岗在勤,遇有险情,做到第一时间处理;安排专人做好监督检查工作,严格落实监督责任,做好考勤管理,从制度上保证防火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