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岛街道:“唱念做打”力促主题教育出新彩

  • 时间:2019-11-28 15:14:19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当前,第二批主题教育正如火如荼进行,连岛街道融合“唱、念、做、打”四种形式,扎实主题教育基本功,推动主题教育持续走深入实出彩。


唱响学习主旋律。把学习教育作为首要任务。举办主题教育读书班,形成“个人自主学和领导带头学”+“集中研讨学、专题辅导学、理论宣讲学、视频推送学”的“2+4”学习模式。推进基层党组织“两线联动”,对身体不便的年老体弱党员进行结对帮学,对流动党员进行微信督促学,实现普通党员“线上”“线下”同步开展学。全街上下持续推进,掀起抓学习、真学习热潮。


念好调研方法经。把调查研究作为重要手段。制定个人调研方案,开展班子调研交流会,书记带头讲好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课。班子成员在自己分管条线或联系点讲党课,采取进村入户、深入基层等方式开展调查研究,为调查研究提供有效数据资料支撑。全体班子成员按照“撰写一篇走访调研报告、撰写一篇心得文章、参与一次学习成果交流”的“三个一”要求,切实做到入心入脑。


做实整改真成效。把整改落实作为重要目标。采取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等方式,筛选社会关注、群众关心的突出问题。从“四查四清四解”、调研查摆、意见箱反馈收集生成14项问题清单入库待选。各村居、责任单位根据问题清单独自或合作认领,做到把情况弄清、把症结找准、把思路理顺、把问题改到位。


打好惠民组合拳。把乡村振兴、为民惠民作为最终目的。针对问题制定整改方案,设立网格开展服务工作,环境卫生明显改善;车位划线、志愿者引导解决车辆乱停乱放问题;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业大讲堂宣讲政策,分享经验,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就业服务。利用一系列惠民组合拳,帮助解决群众在环境、卫生、交通、就业方面的烦心事、揪心事,为乡村振兴注入源源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