墟沟街道残联开展残疾人康复知识讲座

  • 时间:2018-03-23 15:13:01 来源: 阅读次数:

为了更好地开展社区精准康复工作,使辖区残疾人能够得到满意地康复服务,近日,墟沟街道残联举办了一场残疾人康复知识专题讲座。讲座邀请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周医生和港城交警主讲,近20余名残疾人和残疾人家属共参加讲座。


“康复的最终目的是为了恢复功能,提高生活质量,更好的融入社会。” 讲座上,社区医生向大家介绍了有关肢体残疾的康复器材、辅助器具等相关知识,让在场的残疾居民明白残疾不是一成不变的,是可以通过器材和锻炼来提高生活质量的。随后,社区医生重点讲解了中风患者的康复护理知识,从患者的卧位、翻身、运动讲起,纠正了一些常见的护理误区,还介绍了一些简单易学的护理方法。并对残疾人在康复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解答。


讲座结束后,墟沟街道残联还对前来听讲残疾人的康复需求状况进行了调查,了解残疾人不同的康复需求,以便今后有针对性开展各项康复服务,使残疾人真正“人人享有康复服务”。通过类似的讲座活动,进一步提高辖区残疾人的康复知识水平,帮助残疾人树立康复信心,正确面对自身残疾,激发他们热爱生活、自强不息的奋斗精神,在和谐社会大家庭中幸福快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