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山街道开展“关爱老人,送法送健康”活动

  • 时间:2019-07-04 15:42:31 来源:连云区 阅读次数:

(通讯员 王新敏 徐寿元 金银东)近日,连云区云山街道白果树村开展“关爱老人,送法送健康”活动,为老年人提供法律咨询、免费体检等服务,吸引了全村300多名60岁以上老年人参加。


活动现场,街道司法干警和普法志愿者们为群众特别是老年人发放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老年人维权指南》、《扫黑除恶法规汇编200问》等法治宣传资料,并重点解答老年人关于赡养、财产继承、婚姻家庭、土地承包等方面的法律咨询。同时,医务人员还为老年人进行了免费测血糖、量血压、B超、心电图等健康体检以及提供常见病的咨询,开展夏季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通过此次活动的扎实有效开展,使更多的老年人知法、懂法,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意识与法治意识,积极营造起了“从道德上尊重老人,从生活上关爱老人,从普法上帮助老人”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