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城街道“三个准”奏响冬训最强音

  • 时间:2019-02-11 16:15:57 来源:宿城街道 阅读次数:

(通讯员 史燕青)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宿城街道开启“勇当高质发展后发先至急先锋,加快建设山海云雾特色镇”新征程,用“三个准”标准精心部署冬训工作,让冬训工作科学化、实效化水平不断提高,进而更好地服务和推动全街社会和经济工作。


教育定位准。认清形势,与时俱进,充分认识冬训工作的重要性。冬训教育是深入学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宿城街道冬训工作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展开,确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街党员把准大方向、读懂大战略、拓展大视野,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宿城落地生根;冬训教育是推动全街经济高质发展的迫切需求。引导宿城广大党员积极投身街道各项事业发展,通过冬训教育,引导党员自觉把宿城的发展放在新的时代之下来考量、新的蓝图下来谋划,在乡村振兴上展现宿城作为,在特色亮点上打造宿城品牌,在改善民生上做出宿城贡献;冬训教育是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的内在要求。要求党员对照新时代新要求,瞄准党员知识上的“盲区”、能力上的“短板”,学习及时、丰富、管用的知识信息,回答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解答实践遇到的难题,不断提升党员干部服务基层、服务群众服务发展的能力。


学习方向准。把握重点,明确任务,切实提升冬训工作的针对性。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冬训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推动十九大精神进农村、进企业,切实将广大干群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结合实际,引导大家关注乡村振兴、住房保障、精准扶贫、生态保护等问题,将理论运用到实际;围绕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和连云港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展开。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后第一次到地方视察调研就来到江苏,突出强调高质量发展,并作出重要指示,宿城街道冬训工作精准把握总书记这些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党员干部振奋精神,苦干实干,把总书记勾画的蓝图一步步化为现实;围绕学习贯彻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展开。引导广大党员深刻理解市委和区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实干担当,全力夺取“高质发展、后发先至”的新胜利,坚持稳中求进,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认真做好“六个稳”工作,持续深化“3456”总体要求,强力推进海洋兴区、旅游富区、产业强区、民生立区。


实效出击准。统筹安排,守正创新,不断增强冬训工作的实效性。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求各党支部迅速成立领导小组,理清责任分工,支部一把手亲自抓、带头学,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的职责,同时强化冬训载体,吸纳党性高、热情高、表达能力强的党员、乡贤、大学生村官、志愿者等,开展多层次、大范围的宣讲,打通理论走向大众的“最后一公里”;严明纪律,严格要求。要求参加培训的全体党员要“静下心来、定下神来”,认真听,认真记,领会实质,要求党员按照排定的学习时间进行学习,培养党员良好的时间观念,做到集中学习不迟到、不早退,对于因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培训的党员,要履行书面请假手续;务实创新,打造品牌。“不日新者必日退”,对于每年都在开展的冬训工作,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非常必要,要求各支部用新思路制定新实践,从抽象到具体,从深奥到通俗,用群众的语言,讲大家能听进去的话。注重宣传打造品牌,要求党支部根据实际,利用自身特色,发挥主观能动性和创造性,做到人无我有,坚持扬优展长、以特取胜,将自身特色品牌做特、做实、做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