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连云区政府门户网站 新闻综合 263在行动--详细内容

宿城南大河水体黑臭情况严重(附6月26日反馈情况)

点击数:1    更新时间:2017-09-13

主要问题:

    宿城南大河水体发黑发臭,河面漂浮大量垃圾,气味刺鼻。区“263”办暗访时发现沿街部分小饭店污水偷排南大河;核电苹果园生活区污水管道直排南大河,暗访时发现污水排口1处并有大量生活污水流入,造成南大河水体严重污染。请宿城街道严格按照《连云区黑臭水体整治实施方案》(连区政办[2017]24号)文件相关要求进行整治,并将整治情况于6月26日反馈给区“263”办。


    据6月26日宿城街道反馈: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南大河治理工作,主要采取了以下措施:
    一是制定下发《宿城街道南河综合治理方案》,加大河道、河岸、沿线等综合环境、乱搭乱建、户外旱厕等治理力度。二是投入30余万元,用长臂、水上等挖掘机和100余人次对河道进行垃圾清理、河床清淤和河水冲刷,安排固定环卫对河道、两岸进行日常保洁,同时报请区环保、住建部门对污水偷排的三家单位进行责任约谈、限时污水接管。三是对苹果园美食街所有下水管道进行接管处理,针对偷排、乱倒等严重现象加大宣传教育力度,报请上级联合执法。四是清理拆除河边一处养猪场及其他零散畜禽养殖。五是组织南大河整治方案设计,计划河岸护坡硬化,将其治理成绿色生态之景观河。

南大河治理中


南大河治理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