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连云区政府门户网站 新闻综合 263在行动--详细内容

北排淡河综合整治进入攻坚阶段,看看书记在忙啥?

点击数:1    更新时间:2017-09-13

    主要领导亲自挂帅、10个工作组合力推进、“水岸联动”打出“组合拳”、拆违前线指挥部挂牌工作、畜禽养殖场全面关停搬迁……眼下,一场“百日攻坚”大整治、利用1年时间、累计投入5亿元的“115”北排淡河综合整治攻坚战正在连云港连云区加速推进。


    重建河道生态  消除水体黑臭
    开展生态修复,对于恢复和保护河道生态系统具有重要意义。为重建河道生态系统,连云区从“内河”入手,投入7台挖掘机、60余人对15条入河涧沟进行不间断清淤整治,完成清淤9800立方,清理河道垃圾漂浮物200余吨。同时,计划投入2700万元,对7.98公里主河道系统开展拓宽疏浚、生态清淤、岸带修复、水体生态净化、沿线桥梁涵闸更新等工程,逐步将河道恢复成适合动植物生长的自然状态。


    坚持截污优先  完善基础设施
    河道黑臭,根子在岸上。在整治战役中,连云区坚持“截污优先”原则,针对北排淡河沿线环境基础设施薄弱现状,计划投入1.03亿元,实施山边居民污水整治、沿街商铺污水治理、区域污水管道完善及企业、小区污水接通四大工程,新建污水管道57公里、泵站2座,疏通现状管道12公里,实现云山片区生活污水、工业废水接管进入污水处理厂。
    合力拆除违建  有序推进整治
    为了有序推进沿岸违建拆除工作,连云区还制定了北排淡河沿线三期拆违工作计划,成立云山片区环境综合整治及违法建筑拆除指挥部,计划用70天时间对北排淡河沿线6万平方米违章建筑进行全面依法拆除。组建多部门“综合执法组”,通过联合下发违建拆除告知书及叠加执法和行政处罚等多种手段,引导违建户自行拆除违建,力争按既定的时间节点完成沿线的所有违法建筑拆除任务。组织城管、公安、农水、环保等部门力量,依法对北排淡河两侧19家畜禽养殖场进行清理关闭,目前沿线畜禽养殖场已全部关停搬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