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连云区政府门户网站 新闻综合 263在行动--详细内容

全省首个居民小区集中供暖“煤改电”项目签约

点击数:1    更新时间:2017-09-13

   (记者 李耀华 通讯员 崔景侠 卢颖)7月6日,东盛四季花城小区集中供暖“煤改电”项目签约仪式在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举行,今年冬季,该小区供暖的燃煤锅炉将被6300千瓦的蓄热式电锅炉替代。据悉,这也是省内首个集中供暖热源实施“煤改电”的居民小区。
    据了解,国网连云港供电公司大力推进清洁电力对燃煤的替代,积极落实“263”专项行动工作要求,推动连云港市“无煤区”建设,其中,经过与江苏东盛房产开发公司的大力沟通与通力合作,共同履行社会责任,决定实施东盛四季花城小区燃煤锅炉“煤改电”项目。
    考虑到该小区燃煤锅炉承担着1000余户居民冬季供暖的任务,直接关停将影响居民生活,改用清洁能源又面临着改造投资和运行费用高的困难,连云港供电公司梳理各项政策,研究制定自身的支持措施,通过执行电热锅炉优惠电价、协助用户申请燃煤锅炉改电锅炉电量补贴、保障外部电源免费接入、给予免费电气设计等支持措施,大幅降低实施电锅炉改造的投资运行费用,最终促成项目实施。该项目将于10月建成,在今年冬天取暖季投入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