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综合
连云区政府门户网站 新闻综合 263在行动--详细内容

连云区首个垃圾分类试点小区启动

点击数:1    更新时间:2017-09-13

    4月25日上午8时,连云区垃圾分类进小区启动仪式在帝豪水榭花都小区举行,该小区也成为我市先行试点单位。活动现场摆设了许多展板和立柱广告,设置“推进垃圾分类,创建文明家园”拱门,外墙广告宣传栏张贴垃圾分类大型公益广告,小区入住的600余户居民登记注册并领取了垃圾分类操作指南。
    水榭花都共投放6套18个分类收运箱。每一栋楼出入口有一处回收箱。可回收箱分为蓝色,绿色、红色三种,其中蓝色回收废纸类、塑料类、金属类、玻璃类;绿色回收织物类;红色回收有害垃圾含废电池、灯管、过期药品、杀虫剂、废弃化妆品、水银温度计、油漆桶、墨盒等。小区居民可将专属的二维码贴在垃圾袋上通过垃圾分类来获取积分,兑换相应的奖品。小区设有管理室,专门兑换奖品,发放垃圾袋。有大件垃圾不好投放,可预约上门收集。所有可回收垃圾每天定时收集,统一运送至连云区垃圾分拣中心,分类集中打包,实现资源化利用,有害垃圾专门处理。
    下一步,连云区将根据全市城乡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推进要求,实行“先试点,后推广”,将垃圾分类收集试点扩大到核电专家村和核电二村两个小区,待取得经验后在全区有条件的小区全面开展,进一步改善我区城乡人居环境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