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政府文件> 连云街道办事处文件
索 引 号 01425844-0/2017-00053 分 类 卫生、体育 / 通知
发布机构 连云区连云街道办 发文日期 2017-08-07
标 题 关于印发《连云街道2017年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意见》的通知
文 号 连街道办〔2017〕59号 主 题 词
内容概述 各社区居委会:现将《连云街道2017年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意见》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特此通知。附件:1.连云街道2017年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意见2.2017年连云街道各社区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指标及评分细则连云街道办事处2017年8月7日附件1连云街道2017年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意见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
时 效 有效

关于印发《连云街道2017年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意见》的通知

各社区居委会:

现将《连云街道2017年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意见》印发给你们,请认真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附件:1.连云街道2017年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意见

2. 2017年连云街道各社区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指标及评分细则

 

                            连云街道办事处

                            2017年8月7日


附件1

 

连云街道2017年计划生育目标管理

责任制考评意见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实施全面两孩政策改革完善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的决定》、《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持和完善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的意见>的通知》和《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十三五”期间落实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的意见>的通知》等文件精神,进一步强化目标管理责任制,充分调动各方面积极性,全面做好计划生育工作,促进人口长期均衡发展,特制定2017年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评意见。

一、指导思想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坚持计划生育基本国策,完善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落实党委和政府主体责任,强化各地区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推动建立人口计生多元共治转变,促进人口与经济社会、资源环境与协调可持续发展。

二、考评指标及内容

(一)各社区居委会目标管理体系

1、主体内容:《2017年社区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指标及评分细则》

2、加分事项:包括创建新创优、获奖情况、承办上级交办任务等内容。

三、考评办法

(一)考核机构

街道目标考核小组负责对区有关部门目标完成情况的检查和考核工作。

(二)评分标准

1、街道办事处责任目标采取百分制评分。总得分=《2017年各社区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指标及评分细则》得分+加分。

加分标准:

工作创新创优经验在区级以上卫生计生会议上交流发言或印发推广的每项加3分;在街道级卫生计生会议上交流发言(不含表态发言)或印发推广的每项加1分。

年度工作优异受到表彰,并在考核时提供书面依据经考核小组认定的,给予相应的加分(年度工作优异受到表彰但未能及时提供书面依据的转接下年度)。①获国家卫生计生委表彰和省委、省政府表彰的每项加3分;②获省卫生计生委、省人口计生领导小组和市委、市政府表彰的每项加2分;③获市卫生计生委单项表彰每项加1分。同一工作获多级、多部门表彰或推广的,按最高分值加分。

承办区级以上卫生计生会议或定为现场参观点的每次加2分,承办街道级卫生计生会议或定为现场参观点每次加1分;接受区级以上计生工作检查,受到好评的每次加1分;其他交办任务根据完成情况加0.5-2分。

2017年连云街道各社区计划生育目标管理责任制考核指标及评分细则
序号 考核项目 分值 评分内容 评分办法
1 健全计划生育领导责任体系(15分) 5 调整充实社区人口和计划生育领导小组。 查看有关资料,无领导小组扣5分。
5 落实人口计生目标管理责任制政策,实行“一票否决”制并严格兑现。 落实目标管理责任制度,实行“一票否决”制。
5 开展计划生育先进居委会创建活动。 查看有关文件资料,未组织开展创建活动的扣5分。
2 构建计生多元共治格局(30分) 8 完善人口计生信息共享制度,人口出生等个案信息逐步实现互联互通,人口信息化建设达标率100%。 未建立系统内外信息个案反馈共享制度、共享信息利用不到位的、报表上报不及时、不准确分别扣2分,人口信息化建设未达标的每低1个百分点扣1分。
7 建立健全孕情监测管理、终止妊娠登记等制度,积极排查梳理并及时提供“两非”案件线索。 未开展宣传倡导扣1分,未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扣1分,无相关档案资料扣1分。
8 建立出生缺陷干预运行机制,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覆盖面100%。 孕前优生健康检查未完成目标任务的每低1个百分点扣1分。
7 建立健全流动人口均等化管理服务体系,流动人口服务管理率100%。 流动人口信息平台信息处理不到位、基本公共服务落实不到位的各扣2分,管理服务率未达标的每低1个百分点扣1分。
3 统筹推进计生综合改革(20分) 14 依法实施全面两孩政策,实施生育服务登记制度,严格控制政策外多孩生育,出生政策符合率100%。 出生人口未及时入全员人口库按比例扣4分;生育登记系统运行不到位的扣1分,信息入库率不达标的按比例扣3分;再生育审批材料不规范的每例扣1分;出生政策符合率未达标的按比例扣5分。
6 妇幼保健和计划生育服务达标率100%。 协助街道做好免费计划生育技术服务、妇女病普查、两癌筛查。药具使用率未达标的每低1个百分扣分0.5分。
4 完善计生家庭发展体系(20分) 7 协助街道做好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精准扶助,协助做好经济扶助、医疗服务、养老保障、社会关怀等项目。做好连心卡发放工作。 连心卡未发放落实到位的每例扣1分。
6 探索建立生育支持、幼儿养育、青少年发展、养老照护、长期护理等家庭发展工作。 未制定相关政策制度的扣1分,未完成项目试点任务的扣5分。